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综合治理  工作指南  安全教育  下载专区 
保卫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防盗注意事项 (一)
2007-06-20 00:00  

防盗注意事项 (一)

夏季是盗窃案件的多发期。为加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我们提醒广大同学,夏季防盗应注意如下事项:

一、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侵财案件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一些宿舍窜寝现象严重。个别同学违反学校规定私自留宿外来人员,造成寝室人员混乱,同学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制止,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

二、注意保管自己随身的贵重物品,提高防范意识

夏季,大学生穿着较少,衣服大都没有放置物品的地方,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手机、MP3等经常放在手提包里或直接手持,上课或做其他工作特别是去卫生间,如果贵重物品不注意保管和看护,容易遗失或被不法分子所窃取。

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同学,当你专注于某件事情时,不要忘记安全防范,提前将贵重物品妥善存放起来,避免损失。同学之间也应该相互多提醒、多帮助,这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互助才能互利,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三、不能开门、窗睡觉

夏季不能开着门、窗就寝,很多侵财案件就是这样发生的。近日某宿舍同学开门睡觉,早晨发现笔记本电脑被盗。另外,住一楼同学要随时关好窗户,贵重物品不能放在窗户附近,谨防“外来之手”。养成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能使我们大学生终生受益。

四、晾晒衣物要及时收回

同学在外面晾晒衣物,一定要及时收回。个别同学晾晒衣物直到三五天后才想起收回,以至丢失。

五、离开寝室要反锁门

当你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或寝室时,一定要巡视检查一遍,把门窗反锁好再离开。这是保障你和他人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

让我们共同努力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夏季。

保卫处

2007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
关于2021级新生落户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级新生落户工作通知

Copyright © 2008-2018 大连大学保卫处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大连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dlu.edu.cn

设计制作:保卫处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