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综合治理  工作指南  安全教育  下载专区 
保卫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12-18 12:15  

各学院、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1年元旦和寒假将至,为确保节日、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避免学校财产遭受损失和保证师生人身安全,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期间校园稳定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年终考评,节前假前积极组织自查,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保持信息畅通,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二、各单位要确定元旦和寒假安全工作联络人及联络方式,明确安全工作责任、逐层落实责任人,并将具体安排名单以书面形式于2020年12月30日前报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治安科(文科实验楼A108室)。

三、各单位安全员必须在元旦和放寒假前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防火、防盗、实验室(药品)、房屋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上报职能部门并整改。近期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妥善处理,确保安全。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将在节假前对重点安全防范部门和部位进行检查。

四、学生部门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强调寒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乡返校、外出旅游等要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

五、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寒假实施封校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校园管理制度,未经允许外来人员禁止入校。

六、假期不允许往校外拉物资。假期安排加班或其他活动的部门要请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再将具体日程及人员情况以书面形式于2020年12月30日前报到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治安科。

七、各单位要妥善保管好本部门的贵重物品,办公室不准存放现金及有价证券,一定要反锁房门并贴上封条,便于值班人员检查,有效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

八、加强值班室的管理,严禁非本部门工作人员入内,存放在值班室的房间钥匙不随意乱放、不随意乱借,值班室内的技防监控设备要保证线路通畅,使用正常,不允许人为关闭电源,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九、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严守值班制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内容详实,时间准确,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402110),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将进行监督检查,并做详细记录。

祝全校师生元旦和寒假平安愉快!

                                      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2020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
关于2021级新生落户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级新生落户工作通知

Copyright © 2008-2018 大连大学保卫处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大连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dlu.edu.cn

设计制作:保卫处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