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综合治理  工作指南  安全教育  下载专区 
保卫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新生安全教育
2007-09-11 00:00  

加强新生安全教育 打造和谐校园环境

9月6日下午,大连大学学生处、保卫处邀请市内保大队警官王毅在中心体育馆为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报告。

14时,报告会在学生处副处长邵惠南的主持下开始。

王毅警官用鲜活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宣讲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安全问题,如:如何防范人身权利被侵犯、如何防盗、防诈骗以及大学生传销、上网被骗的现状和问题。王毅警官从事高校保卫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了解高校发案的特点和规律,熟悉大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他没有用呆板教条的法律条规空洞的讲解,而是用风趣活跃的生活语言和发生在同学身边具体案例的剖析拉近与大学生的距离,报告会上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王毅警官谈到,高校的社会化已经使大学校园不在是一片净土,社会上发生的各类案件在我们大学生身边时有显现。很多大学生没有社会阅历、没有生活经验,经常是诈骗、盗窃的主要对象,如何提高我们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王毅警官着重分析了一些典型的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例,生动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内外因素,批评了一些大学生毫无防范、天下太平的心理,深挖了一些大学生受伤害的主观问题,告诉了现场同学一些生活中的防范技巧,要求大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王毅警官提醒我们广大同学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天上不能掉馅饼”,不要被一些花言巧语迷惑,不要被一些表面现象所蒙蔽,同时奉劝那些有不良习惯的同学要管好自己“摸伸手,伸手必被捉”。王毅警官还教授了同学们一些如何与犯罪嫌疑人周旋的策略和怎样保护自己、怎样报警的方法。报告会在同学们经久的掌声中结束。

会后,保卫处组织新生进行了现场紧急疏散演习,3千多名学生在保卫干部的指挥下,听到命令后,按照预先设计的疏散路线,用了3分40秒快速有序地安全疏散完毕,达到了对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目的。

这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为将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安全的烙印。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大连大学保卫处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06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防火宣传
保卫处巡逻宣传照片
致2021级新生一封信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8 大连大学保卫处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大连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dlu.edu.cn

设计制作:保卫处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