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综合治理  工作指南  安全教育  下载专区 
保卫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小心银行ATM柜员机旁的“骗术”
2007-09-14 00:00  

小心银行ATM柜员机旁的“骗术”

不法分子利用银行ATM柜员机犯罪的招数层出不穷。警方称利用银行ATM柜员机侵害银行客户的案件,主要手段在ATM柜员机上做手脚偷卡偷密码及掉包取现转账.

案例:S先生到银行ATM柜员机取款,卡刚插入就被吞掉了,S先生欲把银行卡抽出来,但只从插卡口内抽出胶纸,在插卡口上方看见“温馨提示”:此机故障,请及时与本行联系,电话:136×××××××。S先生拨通电话,被告知重复几次密码即可出卡,未果,又被告知明天到支行取卡。次日取卡时,才发现卡根本没被吞,而账户已被分两次在柜员机上取走人民币2000元。经警方调查,不法分子在该ATM柜员机插卡口上放置卡夹,并贴上温馨提示,卡插入后不能正常退出,客户打通提示手机后离开,一分钟后卡被不法人员取走。

在ATM柜员机拿了款的M先生刚想取出银行卡时,背后一名等候取款的男子撞了他一下:“你掉了100元钱。”心存疑虑的M先生弯腰把钱捡起,随后取卡离开,次日发现卡被调换。原来在其取款时,旁边一男子已偷窥到密码,其同伙扔下100元引开M先生的注意力,趁其弯腰之机用事先准备好的无存款银行卡把M先生银行卡换掉。警方找到卡时,账户上已被划出近3万元人民币。

针对以上种种作案手法,警方建议,用ATM柜员机取款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发现非正常吞卡时要及时与银行联系,待银行工作人员来处理后方能离开;二、是不能轻易相信ATM柜员机上张贴的所谓“温馨提示”,所有银行不用此方法通知客户;三、是在使用ATM柜员机时注意观察柜员机是否有异,旁边是否有人偷窥,防止密码被盗取;四、是取款时注意力要集中,防范被“碰瓷”后银行卡被人掉包。

关闭窗口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防火宣传
保卫处巡逻宣传照片
致2021级新生一封信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8 大连大学保卫处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大连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dlu.edu.cn

设计制作:保卫处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