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综合治理  工作指南  安全教育  下载专区 
保卫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校园安全须知
2006-09-07 00:00  

校园安全须知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大学的生活紧张充实,大学的生活也是展示您青春活力、聪明才智的舞台。独立在外,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呢?不妨看看下面的安全提示。

自习室

自习室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被盗事件的常发地点。当在自习中途暂时离开时,切记把钱包、手机、电子辞典、MP3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片刻即回,不会有东西被盗。有的同学喜欢在自习期间伏案休息,请在睡前务必把贵重物品贴身放好,书包拉链拉好,以防不法分子乘机盗窃。

图书馆

到图书馆借阅书籍时,应将随身携带的书包等物品放入指定的存包柜内并锁好。同时,务必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食 堂

在食堂就餐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在排队买饭时,一定要将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将书包或其它物品放在座位上占位再去买饭,这样既不安全也不文明,不法分子可能会在你排队买饭时乘机将你的物品盗走。

寝 室

妥善保管好现金或其它贵重物品。离开寝室前要仔细检查门窗是否锁好,贵重物品是否放进柜内锁好,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反锁门,即便是短暂得离开也要锁门。另外在中午、晚上睡觉前务必将房门锁好,特别是一、二层晚上睡前要将窗户关好并插好,不要为图凉快而在睡觉时将寝室门窗大开,容易被盗。

大连大学保卫处

关闭窗口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防火宣传
保卫处巡逻宣传照片
致2021级新生一封信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8 大连大学保卫处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大连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dlu.edu.cn

设计制作:保卫处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